koyi

嗯,很好




太可怜了

【风过】

【小学生文笔】
【也许ooc】
【反正就是刀】

东胜神洲,有一山名白雪。此山有一神风,于此处徘徊。
神风无名,无识。
后来神风不再只是懵懵懂懂的了,它开了神智,开始修行。它明白自己是什么,它开始学习人类的一切,它成为人。
山中无岁月。人世巨变。他仍未下山。
他于此处山头眺望远方。一片繁华景象。
不知为何自他有了身形以后,他便独独钟情于黑色。
大雪纷飞。
他一袭黑衣,站立于山巅。一脸淡漠。
人间如何繁华,与他无关。他只是一缕清风而已。
然而却有人扰乱了这座山的寂静。
他听着风声,感觉到来人位置,来到山腰,远远望着远处的白衣少年。
不远处,一名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趴伏在地上,大声叫道:“恳请仙人救救我小妹。”风雪模糊了他的声音,远远传来已不大清晰。
他每叫一声就前进一步,再跪下再大声叫喊。声音已接近嘶哑。
神风远远道:“我不会救人的。”声音即使在狂风的呼啸中也十分清晰,仿佛就在身旁所说一般。
少年神色坚定:“仙人想要什么都行。只要我有的,我都可以给您。您叫我做什么我便竭尽全力去做。恳请仙人救小妹一命。”
神风冷漠道:“我不是仙人,也不会救她。你回去罢。”
少年不肯放弃:“求您了……救救她吧…她还小……怎么能……”说到最后,声音小得可怜。
神风迟迟没有说话。少年眼中的希望几乎消失。
在这时,神风走到少年面前:“你带我去看看你妹妹一眼吧。也许……我有办法……”
少年本来已经绝望,这时听到这一句话,喜不自胜。抬起头来,看到了神风一袭黑衣,身形高挑,面容清俊,一副很是孤高的形容。顿时愣住。
而神风看着少年抬起的脸,也愣住了。
他们二人竟都觉得对方似曾相识。
“你……”好一会儿后神风开口道。
这一下少年顿时回过神来:“啊?”
“不……没什么。”神风微微抬头,“下山罢。”
“是。”少年一脸藏不住的欣喜,“仙人……不……我……那个……”这时倒是发觉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对方。
“叫我岚吧。”神风开口道。
“岚?您……没有姓吗?”少年问道。
“没有。”神风看了他一眼,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少年恭敬地回答:“我叫晓星尘。”
“好。走吧。”“是。”

下山时,少年和神风并没有说话。
少年是不知该说什么,神风是因为他的性格本就如此。
他看着晓星尘艰难地在风雪中行走,不由得皱了皱眉。想伸手去扶他一把,却又犹豫万分。
这一切,走在前面的少年自然是看不到的。
不一会儿,神风开了口:“你等等。”
“岚……是有什么吗?”少年转过头询问。
神风不答话,走到路旁的梅树边,摘下一截树枝。
他拿着树枝,轻轻一挥,树枝上的花骨朵通通绽放,树枝上的冰雪也化了。
晓星尘不由得看呆了。待到岚走到他身旁,他才回过神来。他的脸一下变得通红。只不过在寒风中,他的脸庞早已被寒风刮得通红。以致神风一点也没发现。
“冷吗?”“不不不……”晓星尘有些手足无措。
岚微微点头:“这给你,牵住。”
晓星尘一脸疑惑,却还是乖乖照做。
待他牵住后,岚拉着树枝的一端,向前走了几步,偏过头对他说:“走吧。”
晓星尘的脸又不明显地红了。
他牵住树枝后,风雪也仿佛不再继续,使得他走路轻松了许多。
就这样,二人牵着树枝下了山。

待到了地方,晓星尘松了一口气,对着神风道:“我们到了。”
“嗯。”说着,神风缓缓松开握住树枝的手。
晓星尘这才注意到自己仍握着树枝。他也不由得松了手。
树枝一下掉在地上。
神风也并不在意。他推开这简陋小屋的门,走了进去。
晓星尘在后面颇有些局促地把树枝匆匆捡起握在手里。接着跟着神风走了进去。

走进小屋,晓星尘看着神风望着小床,开口解释道:“这是我的妹妹,阿箐。”
神风看着躺在床上,闭着眼的小女孩没有说什么。他走上前去,捧住阿箐的脸,翻开她的眼皮,却发现这小女孩没有眼黑。
“我……阿箐小时候得了病,后来病好不容易好了,不知道怎么的,就变成这个样子了。”晓星尘看着神风的动作说,接着他又吞吞吐吐地问,“现在……阿箐这个样子……您有什么办法吗?”
“没什么大问题。我有办法。”神风回过头,看着晓星尘道。
话一出口,他便看见晓星尘一脸激动。他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的情绪……但他不太明白。
还未等他细细思考,晓星尘就说:“多谢,有什么需要的,我一定会去做的。”
他的脸色没有改变,“不用。”他沉吟了一会,接着道“治好她还需要时间,只不过我不能在山下久待……你可否带她上山?”
晓星尘思索片刻,就答应他道:“好。岚愿意为阿箐治病,我们搬上山又如何。更何况……”他有些悲伤地一笑,“这只剩下我们兄妹二人了。”
那一刻岚十分想握住他的手,手指动了动,却什么也没做。
沉默片刻,“你不必……”想说什么,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晓星尘,“有我在。”
晓星尘直直地看着他。
岚不由得思考自己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,竟使得晓星尘这样看他。思来想去,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于是开口问道:“我……哪里说错了吗?”
晓星尘一下转过脸,耳尖却染上了嫣红,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晓星尘再次来到山上时,已是几天后了。
神风早已回到此处。
后来,神风帮他修建房屋,帮他照顾阿箐,同他一起聊天。阿箐的病虽不严重,却也需要好生修养。于是他们二人便在此居住了几月。三人着实是度过了也许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。
时光荏苒,几月时光已过,阿箐也好得差不多了,晓星尘不得不下山去了。
神风望着晓星尘犹豫道:“星尘…你此番下山……”
晓星尘歉意一笑,道:“子琛,我会经常回来的。”
“嗯……下山对你们来说总是好的。你也不必经常来这里。来回路途遥远,莫要劳累。”他看着晓星尘,脸有些发红,“多谢你送我的姓名。到时我也会送星尘一字。”
晓星尘轻笑,“我等着。那么,子琛,就此别过。”

可二人没想到,再相见时,已是物是人非。

有心怀不轨之人,想利用神风所化精怪。如今找到了晓星尘这样一个弱点,自然是不择手段。
他们挖去晓星尘双眼。带他上山。用他来威胁宋岚。
却没想到宋岚哪是他们可以控制的。
恶人死了。晓星尘却是瞎了。

他后悔不已。
若不是自己和晓星尘有所往来,那些人也许就不会害他吧。自己害得他失了双眼。
他轻轻抚摸着晓星尘的眼睛周围。不敢用力。
“星尘……”
“我害你失去双眼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晓星尘拉住他的手,微笑道:“不是你的错。这些都不是你做的。该怪的不是你。不要愧疚。”
“对不起……”沉默片刻,他轻吻晓星尘的指尖。
“子琛你……”那人惊住了,抓住他的手也放松了。
“我心悦你,星尘。”
他温柔地对着晓星尘说。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“对不起。”再一次道歉,‘我不能陪你了’
晓星尘昏睡过去。
他轻轻拉住晓星尘的手,“忘了我吧……”

待到晓星尘再醒时,他已能重新视物。
“子琛!子琛!”
他慌忙地四处寻找。
突然,他跌跌撞撞地跑向山顶。
他看见了那人一袭黑衣,站在山巅,对他一笑。
“子琛!”他的叫声仿佛嘶吼一般,用尽全力。
接着那人的身躯渐渐变得透明。
他跑向他。
再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他马上要接近那人时,他对着他大声吼道:“宋子琛!”
那人想向他走来一般,却终是没有走出这一步。
他竭尽全力地走去,拉住那人已逐渐消失的手,道:“宋子琛……我爱你。”
他听到这句话,脸上露出了十分温柔的笑。
晓星尘靠近他,在他唇上一吻。
想伸手抱住眼前人,可只是抱住了一缕清风。
晓星尘闭着眼,颤抖起来。手却迟迟不肯放下。
“子琛……”
他的眼泪不断掉下。
“宋子琛……”

过去了很久。
晓星尘才大梦初醒一般,摇摇晃晃地回到山下,发现阿箐机灵,并没有受到伤害。
他心想,不幸中的万幸吧。
这样一想,心便撕裂一般疼痛。
“哥哥,这是我专门藏起来的,你看。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欢这枝梅花…………”阿箐开口说到,伸手拿出藏得完好的梅花。
晓星尘看着它,泪水又止不住地流出。
他颤抖着双手,小心翼翼地抱住它。

【完】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