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i

嗯,很好




太可怜了

“你终于来了……”
“我等了你很久……”
“带我走吧……”
晓星尘空荡荡的眼眶流出鲜红的血水。

是堵塞下水管道的细长的搅成一团乱麻的头发,是干瘪的耷拉着枯萎的叶的褐色果子,最恨的是它是腹腔里游离的小气泡,令你痛不欲生。

“这世间,哪有什么刻骨铭心的爱恨。只不过是后人空想罢了。”

能记得你的人已经不在了,我也已经不在了,没有人再爱着你也没有人再恨着你,一切不过是虚无,我也只是虚无,在宇宙间飘忽,没有倒影,光线穿透我而去,没有人看见我。
——《悟空传》

如果晓星尘再见到一个名为宋岚的人,或是与他相貌相同的人,那么他就真的是宋岚吗?
宋岚的转世,就是宋岚吗?

“公子的眼中没有我。”
“公子是透过我看另一个人。”

也终于明白,世上再不会有这样一个人了。

他真好,我喜欢他。

“这颗心就只有这么大了,”他指着自己的心脏说道:“又怎么会容得下第二个人呢?”

一个把全身心投入到家庭中,把自己变成一个黄脸婆,依靠别人生活,失去生活经济来源的女人——家庭主妇,如果被丈夫和家庭抛弃,就什么也没有了。
这时候如果有人递给她什么,她就想捉住溺死前最后一根稻草一样去捉住它,像蟒蛇一样死死缠住它。而本身并没有才能,用尽全力,最后却也什么都得不到。
想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。

如果晓星尘回来了,宋岚走了。
他去找他,找了很久很久,终于找到一个叫宋岚的人。
他有着和他一样的脸,截然不同的姿势、背影、感觉,他的一切动作都能让他明白他不是那个人。
他还能说什么呢?

他跪在地下,双手仿佛要去抱住他,然而也只是虚虚地覆在他耳旁。恐是亵渎一般的,轻轻地吻住了他。

他一脸无助地对我说:“我的精力只有那么多,我没办法同时看着两个人。”
他在亲情和爱情之间重复抉择。
他却不知道时间会消磨我们两个人的爱。

我把他的话放在嘴里咀嚼,榨出鲜浓的血水,吐出干瘪的渣子。

拉链划开,发出女人凄切的惨叫声。
可是我停下来想了想,我还没有听见过她的惨叫。

“我记得你”
“我曾爱过你”
“……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