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i

嗯,很好




太可怜了

【纯双道墙九月产粮活动】这是个雨天

 [虽说元素是雨天,却并没有提到多少 ]

[全篇几乎没个糖]

[ooc]

这是个雨天。

这几天雨总是下个不停。

淅淅沥沥地。

今天一整天他都心神不宁,正想给宋岚打一个电话。 
他就接到他打来的电话。 
犹豫着,他接听了,没想到听到的是这世界上对他最残忍的话。

“星尘哥……宋岚哥他……他……他死了……”阿箐止不住的抽泣声隐隐传来。 
“你说什么?子琛?他?他……怎么可能……”晓星尘的脸一下白了,拿着手机的手不住地抖,快要握不住手机了。他紧紧捏住手机,用力得手指尖发白。 
“真的……宋岚哥……他……呜呜……他去救人……那个人得救了,他……他…呜呜呜……”阿箐止不住地哭。 
“怎么会……”晓星尘一脸绝望地跌坐在地,手无力地落下,手机掉在一旁。“怎么会……子琛你……怎么能丢下我?你怎么舍得……”他呆滞地坐在地上,面色茫然。像被抽去了灵魂。半晌,他才哀哀地叫着那人的名字:“宋子琛,宋岚,宋子琛……”眼泪在他脸上流淌。他跪伏在地,压抑地呜咽道:“子琛…不要丢下我,呜,不要走,不要走。”眼睛好像很痛,比这更痛的失去心爱之人的痛楚。 
过了半天,他才醒悟过来一般。茫然地擦干泪水,拿起手机。还好手机没有摔坏。上面显示着“未接电话9个”。他回拨过去。电话那头传来不停地抽泣声:“星尘…哥,你……嘶…呜……你来医院……看看……宋岚哥吧。”再也止不住地大哭出声。“好啊……阿箐,把地址发过来吧。”他勉强地说,不让声音显得更颤抖。说完便挂了电话。 
拿下手机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在不住地颤抖着。“啊……”他抬起手,呆呆看着手心,他有一种错觉,仿佛会有人会握住他这颤抖的手一般。 
慢慢收回手。那个人……不会有了。整个人的颤抖也慢慢止了。他洗了把脸,眼睛还很红肿,只不过……他扯扯嘴角,我要来见你了,子琛。 
到了医院,他找到了等了许久的阿箐。一见面,阿箐就向他扑来,“星尘哥……”声音哭得有些沙哑了。 
他温柔地摸了摸阿箐的头:“哭吧……哭出来会好点……” 
阿箐听了,松开他抽噎着道:“我……不……不会……再哭了……宋岚哥……不……不希望。” 
“嗯。”晓星尘看着阿箐坚定的眼神,温柔点头。 
阿箐擦拭着不停涌出的泪,挤出微笑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 
 
他们去的是停尸房。 
现在他正披着白布躺在这。 
晓星尘看着他,眼泪竟没有掉下。 
他看着那块白布。真白啊……他想。 
仿佛身陷云中,周围的一切都朦朦胧胧的,看不大清。耳边也听不见阿箐的声音了。眼中只有这一个人,他的挚友,他爱着的人。他手伸出去,却始终在半空中,落不到那人身上。 
最后,颤抖着手把白布揭开的还是阿箐。他把手伸到那人的脸上。不知是因为自己的手太冰了,还是自己的想象,竟觉得这个人还有温度。竟觉得他还活着。他跪在地上,趴在这个再也醒不过来的人身上,握住他的手。 
“子琛……”这仿佛不是他发出的声音了。像破碎的玻璃一样,碎得凑不齐完整的一句话。 
“子琛……”他紧咬住唇,把所有的呜咽和痛苦全吞进肚子。他虚虚地在半空中描着那人的眉眼。不敢去碰。最后他轻轻地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用着气声轻轻道:“我爱你,子琛。” 
这句说不出口的话,现在,在他死去的现在,终于说出口了。 
“我爱你,子琛。”像是在传达不可告人的秘密,他悄悄地说着。重复,重复。一遍两遍……不知说了多少句,他终于停了。晓星尘脸上出现了一个脆弱的笑容,仿佛被打破的玩偶拼凑起来一般支离破碎,他温柔地笑着道:“子琛,子琛……我爱你呀。子琛……不……”他咬住下唇,咬得出血也不自知。 
没有再说下去。他沉默了。 
他看着眼前的人,看着他的轮廓,看着他闭着的眼,看着他高高的鼻梁,看着他的唇,细致地看着他脸上的每一处。他轻轻地一一抚过。

 眼睛疼痛难忍,眼泪也不曾流下。

他伏在这人身上,轻轻一吻落在他额头。
“子琛……睡吧……”他转身离开这儿。 
阿箐不知何时走到外面去了。待到他出来后,无力地对他一笑。晓星尘对她说:“走吧。” 
走吧,子琛。 
 
宋岚和他一样,父母早早离去,也没有其他亲人。 
所以他的葬礼是由晓星尘一手操办。 
没有邀请多余的人,没有多余的话,没有多余的行动。 
简简单单的,看着他化为灰烬,看着他进入那个盒子,看着他进入那一方天地。 
没有泪水。 
他温和地和每个人交谈,接受每个人的安慰和帮助。阿箐也在一旁协助着他。两个人忙了许久,办完了宋岚的葬礼。 

今天也还是雨天啊。

 安葬好宋岚后,晓星尘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宋岚未能完成的事上。他觉得眼睛有些疼痛难忍,却也不愿分出多余时间再去做多余的事,恨不得把一分钟当成两分钟来用。于是他在宋岚葬礼后五天便昏倒在地。
昏迷前,有一双手扶住他。
他迷迷糊糊地叫道:“子琛……”
入眼的是洁白的天花板。
“小师叔……”有人在旁边这样叫他。
“无羡啊……我躺了多久?”
“……一天。” 晓星尘师姐的儿子魏无羡答道。他们说是差了一个辈分,其实也没相差多大岁数。加上比较聊得来,所以关系非常好。
“我躺了那么久吗?阿箐还好吗?”晓星尘温柔地问。
“嗯,阿箐那里我说你有事要做敷衍过去了。”魏无羡说,“只不过……小师叔……你现在的情况……”
“是眼睛吧……我知道的……”晓星尘安慰道,“不用担心。”
魏无羡担忧道:“小师叔……学长他……我知道你很想完成那些他未能完成的事。可是你也要注意身体呀!现在……现在你的眼睛已经……”

 晓星尘沉默了。片刻,他又笑了笑:“无事。你不要担心。”
魏无羡叫道:“小师叔!你这样……宋学长不想看见的。”
晓星尘看着他,略微有些低落地道:“我没什么的……”
魏无羡抿了抿嘴唇:“小师叔。”魏无羡看着他,握住他的手,“不要再这样对自己了……宋学长……他不希望的。”
晓星尘笑着道:“他又何尝在意过我。”

 “他为我做那么多,他哪里在意过我?他在意过我想他那么做吗?现在我……我已经什么都没了……我能为他做的就是完成他还没来得及完成的事吧……”
“小师叔……”
晓星尘的泪水划过脸颊。
魏无羡不知如何安慰。他们二人的死局,唯一的局内人不能抽身而出,他这个外人又哪里帮得了的。
晓星尘摇摇头,“无羡……你先走吧……我想自己待会儿……”
魏无羡也不再多说:“我和蓝湛在外面。有什么尽管叫我。”
晓星尘看着他慢慢走出房间,轻轻地阖上房门。

他眼神虚虚地落在半空,望着一个点发呆。
宋岚也走了……他扔下他了。留他一个。

 在医院没几天他就回了家。

坐在空荡荡的房间时,他觉得这冷清得可怕。

他怕,他害怕待在这里。一分一秒也待不下去,在这个他和宋岚生活过的地方。

他急忙拿着东西跑出家,刚跑没几步,路过一个房间时,他突然跌在地上。

他倒在冰冷的地上,也不爬起身。有些害怕似的,他缩成一团,小小的白白的一团,不停颤抖着。

过了好久,他站在上锁的房门前,犹豫着,还是拿出一把钥匙用冰冷的手颤抖地打开了它。

宋岚有洁癖。所以房间也是十分整洁的。只不过主人太久不整理,也难免有些灰尘。 
晓星尘拿出书架上的书,轻轻抚摸。 
他和宋岚是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的。 
他还记得那天,他那时没注意到那人,一不小心撞上他。他急急忙忙地道歉。再抬起头就撞进了那人湖水般的眸子。那之后…… 
晓星尘笑了,继而坠入回忆之中。 
从那之后,他便开始注意这个人了。 

他始终忘不了那人像一潭湖水的眼睛;忘不了那人的清傲孤高,一身傲骨; 忘不了那人。 
他的手停了下来。他忘不了他。 

 突然,他眼角瞥到一个不起眼的书。

他从未看见宋岚看过这本书。 
他抽出它,从中掉出了一页纸。 
他捡起仔细地看着。 
那上面只有一行字:“星尘。我心悦你。” 

晓星尘的泪一下涌出来。
他的手抖得不成样子,纸却被他捏得紧紧的,一点也不松开,仿佛是将死之人的一根救命稻草。

 他看着这个熟悉的房间。摸着他伏过的桌,坐在他坐过的椅上,仿佛那人仍在这里。“子琛……子琛……”他迷恋地抚摸着他穿过的衣,看过的书,写下的字;躺在他躺过的床上蜷缩起来。

“子琛……我也心悦你啊……”声音却抖得不成样子。

 不知过去了多久,他睡着了。
在梦里,他终于看见了那个自他死去后,无论多么想念也未曾出现在他梦里的人。
哪怕只是一个背影,他也知道,他是宋岚,他的子琛。
“子琛!”
他向着这个永远也追逐不到的人跑去。
跑了不知多久。前面的人也不曾停下脚步,一直向前。
他心中焦急万分。摔倒在地。
再抬头,那人已消失不见。
“子琛……”晓星尘低下头绝望地叫道。
却没想到眼前出现了一只白皙的手。
“子琛……”晓星尘握住冰冷的手,站起身。
宋岚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,问他道:“我在等一个人……”
晓星尘接话道:“你在等谁?”
“我不记得了。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”
晓星尘呆住了。
他的眼睛轻轻闭上:“你为什么要等他?”
“……我比他先走。如果不等他,他一定很伤心。”
“万一等不到呢?”
“总会等到的。”
“……子琛,”晓星尘看着宋岚道,他伸出手,有些畏缩地抚上宋岚的脸,“不值得的……”

 宋岚的眼神变得灵动,神色逐渐变得温柔:“星尘。”他握住晓星尘的手,“星尘,你值得。”

晓星尘抱住他,“子琛,对不起。”

“我才是该说对不起的那一个。对不起。我先你而去,独留你一个。”

晓星尘看着他温柔的双眼,一愣,露出温柔而又苦涩的笑容。

扶住宋岚的肩,轻轻踮起脚,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“我心悦你,子琛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梦醒了。
晓星尘起身,打开窗。

今天,是个晴天。

他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子琛也还在等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