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i

嗯,很好




太可怜了

【子衿】

•宋岚视角

•特别意识流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?

他喜欢他,宋岚喜欢晓星尘。
像是欣赏一颗纯洁无瑕的宝石,他被他吸引,一点点的了解他,喜欢他。
宋岚望着晓星尘,想他是伪装的好呢,还是不好呢?晓星尘是看出来了,还是没有看出来……
他不禁又想到:“他永远也不知道我现在在想他,他也不知道我喜欢他。”停了停胡乱画着的笔,他涂掉了那颗黑色水笔画出来的小心心。
他从没想过和晓星尘的未来,没想过如果晓星尘对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他怎么办。与其说是没想过,他应该是不敢想。

毕业季来临,他和晓星尘也是时候离开了。
他打着伞,腰背挺直地站着,像一棵松。
然而,雨打在地上,变成了黑点,附着在他的裤脚上,雨斜斜地打在他的衣衫上,他一动不动。
他等了很久也没能等到他。
他拨了许多次电话也没拨通。
他打了许多字,却只发出寥寥数条。

到了晚上他慢慢挪动脚步走了回去。他回到家打开灯走进房子,洗漱一番,躺倒在床上,浑身冰凉。捂了半天也没捂热。
半夜,他起身干呕了半天,全身被汗水打湿,浑身乏力,不得不躺了回去。
他一晚上都没能休息,刚刚进入睡梦之中,复又惊醒。一晚上尽是些破碎的梦。
铃声仿佛一直在响,但也无力去关。黑白的梦中有细小的、熟悉的声音被耳朵捕捉到。“宋岚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还有一种轻飘飘的触感。这是他唯一的美梦吧。
他病了好几天,错过了同学聚会。他看见他们说晓星尘也没来,听说晓星尘准备外出留学。
他便懂了。
明白了高三最后几月晓星尘想说却又未能说出口的话,明白了那一双眼睛里蕴涵着的感情,明白了那一条“对不起,以后不要再联系了。”的短信。

从那之后他的确没再联系过他。
在那个假期里,他躺了许久,每日每夜的疼。这种疼痛仿佛是从双腿传来,却又不只是这一种疼痛。还有些他无法辨别,似有似无的痛楚伴随着他。
胸腔里不知道是哪里痛了起来。隐隐的,不知道从哪里蔓延开来。他的痛也不切实了。
他想,就这样罢。
他失却了勇气,与去爱一个人的能力。

他常常在半夜疼醒,开始睡不着觉,习惯了在黑暗中望着天花板。但他忍受着,度过了这些日子。
伴随着疼痛的是他的迅速拔高和出现得愈来愈多的沉默。

之后他毕了业,有了工作,在繁忙的日子里慢慢消磨。父母劝他找女朋友,总是被他拒绝。
要想找到晓星尘的联系方式对他来说再容易不过,却又像捧住一汪水不让它流逝一样可笑。
那个姓名空白的号码,他存了许久,从来没有拨出过。它隐藏在那许多的数字中又像刻意被红线标注出了一样刺眼。
多年过后的同学聚会,他坐在偏僻的角落看着被团团围住的晓星尘,也不上前去交流。人也早早的走了。只是饮了许多酒。
再后来一次生病,昏昏沉沉中,他的勇气又不知从哪跳了出来鼓动他。他朦胧中找到这个名字为一片空白的号码,甚至精心选择了不同的时间段,拨打了三次,可次次听到的是甜美的女音说:“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候再拨……”
在这样的回复中,他的所有困苦、迷茫、慌张全成了笑话。
宋岚想,他同他的爱已被困在不知怎样的未来里了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