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yi

嗯,很好




太可怜了

【轻】

【ooc吧】
【不知是糖是刀】
【_(:з」∠)_】
【互换名字】
【突然不明白剧情】
【想谈话内容想到心力憔悴jpg】

自宋岚带着晓星尘和阿箐的残魂离开义城已有十余年了。世间有了很大改变,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隐居,阿箐也已转世投胎。可晓星尘仍然没有醒。
  宋岚继续在世上带着霜华和拂雪除魔歼邪。
  此路再漫长,他也会走下去。

  宋岚挥剑砍下走尸的头颅。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。不说他现在是具凶尸,就是他还是“人”的时候,他也不会有太多的表情。想来……他也只会对晓星尘有更丰富的表情吧。
走尸实在是太多,而宋岚自从变成凶尸后一些剑招也无法用出。故而宋岚颇有些吃力。当他专注于身前时,自脑后袭来一阵风,宋岚难以收回阻拦走尸的拂雪格挡,只好稍微侧头,使得这一袭击偏过少许。但黑色的鲜血还是缓缓自伤口流出。哪怕他已是凶尸,这对他来说还是巨大的创伤。他不得不加快手上的动作,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杀死这些走尸。只不过也幸好他现在已是凶尸,这让他坚持到走尸全部死去才倒下。

待到地上的人再爬起来时已是一夜过后了。
他慢慢地爬起来,皱着眉头看着周围躺了一片的走尸。
他想开口说话,却发现自己没有舌头。
他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‘我是谁?这些是什么?这里是哪?为什么我没有舌头?’
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。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。
‘没有心跳,没有体温……’
他默默站了一会儿‘我死了吗……’
‘原来我死了?’
‘为什么我还可以动?’他抿嘴。脑中思绪万千。
‘先离开吧。’也不在意身上的泥土,他走了几步。又倒回来捡起地上的拂雪霜华。他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两把剑。再回头看了一眼,便离去了。

宋岚总是往偏僻的地方走。
他想,已死之人不应该出现在别人面前为好。况且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。
他一路上都在不断思考着,竟忘记了观察四周,往林中越走越深。
待他回过神来。他已找不到路了。
‘这里是………’他看着眼前的羊肠小路,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进去。‘应是有人,我问一下路便离开吧。’
走了不知多久,视野豁然管阔。
眼前的是十里莲花,随风微摇。
‘这……’他怔住。回过神来已走近了这片莲花。
他俯身伸手去碰一朵莲花。
手却被另一人捉住了。
他侧头看过去,那人一身白衣,气质温和,给人的感觉如清风拂面。一双眼睛灿若星辰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。
他想可能这人以为自己想摘下莲花。于是他便收回手,站起身。那人也放开了他。
他想说自己不是想摘下莲花,可又苦于无法开口。
便指了指自己,摆了摆手。
白衣青年看了看他,皱皱眉,“你可是…不能说话…”
他点点头。
那人敛去笑容,领他走到一石桌前。拿起纸笔给他。
他急急写下解释的话,‘幸好还记得如何写字。’他这样想。写完他将那纸递给白衣青年。
“我并不是想摘取莲花。来此是因为寻不到出去的路。问了路,我便离开。”
那人看了纸便对他一笑,“原来如此。”他顿了顿,“只不过,这路你是找不到的。唯有此处的人才找得到。我带你出去吧。”
“那多谢了。给你带来不便……抱歉。”
“无事。多年未有外人来访,你可愿与我聊聊外面的世界。若是麻烦,你也可拒绝。不必勉强。”
“只不过我不能说话,这……”
“那……我没………对不起。”那人满是歉意地说。
“不,我只是说这样你会不会……”,“我是愿意的。”他这样写。
“多谢。”白衣青年笑着看着他。

“我名为宋岚。”白衣青年和他坐下后,介绍道。
“……晓星尘,我叫晓星尘。”‘晓星尘’微微垂眸地提笔写到。

白衣青年看着他的字,微微抿嘴一笑。
‘晓星尘’提笔写:“我觉得”,微微顿笔,“宋岚兄的眼睛更像‘星尘’二字。”
‘宋岚’温柔地摩挲着纸张,没有说话。
‘晓星尘’也没有再写,只是抬眼看着‘宋岚’。而后又低下头,看着“晓星尘”这三字。
他是不知道自己叫什么的。只是白衣青年问他名字时,他突然记起来了这三个字。
这三个字很重要。不能忘记。
他想,这可能就是他的名字吧。
于是他这样告诉白衣青年。

半晌,‘宋岚’仿佛才回过神来,抱着歉意地说:“明明是我要来和星尘兄聊聊天的,竟唐突了星尘兄。是我不对。”
‘晓星尘’看了看天色,写道:“天色已晚。”
“宋岚兄自是困倦了吧。是我的不对。”
对面的人倒是笑了,“那么我们是不是抵平了?”说完眨了眨眼。
‘晓星尘’微微一怔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‘宋岚’站起身,“‘星尘’可愿与我共赏这十里莲花。”
这一声“星尘”仿若听过很多次,他微微晃了晃神。
‘晓星尘’走到‘宋岚’身旁。侧过头定定地看着他,伸手在他手上写下“愿意。”
这对于一个才认识的人是很失礼的行为,可‘宋岚’却毫不在意。
他握住‘晓星尘’的手,眼睛笑得弯弯地,像一只狐狸:“在船上不方便书写,星尘便在我手上写字罢。”
这理由确实有些牵强,但‘晓星尘’看着‘宋岚’一脸笑意,神色缓缓放松,点了点头。
他想抽出被握住的手,可‘宋岚’接着道:“不知星尘可曾乘船,这船颇有些摇晃,还是要小心。”说着‘宋岚’握得更紧。‘毕竟这是他的一番好意……’这样想着,他也就不好抽出手了。

待“宋岚”和他一同上了船他们的手才松开。
他坐在‘宋岚’身旁,一眼望去,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那一湖莲花,反而是天上星辰。
他看得专注。却没注意到身旁的人也在望着他。
转过头时,那人也早回过头,看向湖中的莲花了。
他无声地轻笑,敲了敲木板,待那人回过头来看他时,握着他的手,在他手背上写到“星辰很美。”
一袭白衣的人,看着他,嘴唇动了动,没有说话。也捉住他的手,停顿了片刻,在他手心一字一划地写字。
他竟觉得有些痒,手指微缩。
那人望着他轻笑,再写了一遍,是……“人也很美。”
他竟没有感到被冒犯,反而觉得心疼。
他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可对方却是觉得他生气了一般,急忙道: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
再一看,却觉得他不像是生气,是……难过。又停下,不再说话。
半晌,他才有了动作。
他附过身来,轻轻地抱住了他。轻轻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他茫然地望着这个抱住他的人,什么都没做,也没有推开他。
那人松开手,望着他。
黑夜里,他的眼睛仿佛闪烁着星辰一样的光芒。
接着那人亲了上来。
蜻蜓点水一般,那人就分开了。
他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,可又毫不停留。
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记起,但他现在知道,那人很重要,很重要。
他们认识了很久。他离开过,现在又回来了。现在,他不想放开手了。

于是他握住那个人的手,毫不犹豫地写下“我心悦你。”
再然后,轻轻的一吻落在这只手上。
“我也心悦你,子琛。”白衣青年微笑着说。
说着捧住他的脸,再交换了一个吻。

“子琛,我们现在什么也记不得了。”
‘嗯。’
“以后怎么办呢?”
他面无表情,接着写道:‘和你一起。’
那人抱住他,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耳朵:“子琛很可爱。”
他看着比自己矮了些许的人抱着自己,眼中尽是笑意。
两人在这路上慢慢走远。
身后是渐渐消散的十里莲花。

【其实这是桃花源嘛(*'▽'*)♪】
【也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名字互换啦~( ˙˘˙ )】

评论(6)

热度(36)